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院士符淙斌当选太平洋科学协会主席

第21届太平洋科学大会17日闭幕时宣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符淙斌院士当选太平洋科学协会新一届主席。

符淙斌在当选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太平洋科学协会的研究涉及海洋、气候、环境、能源及社会等领域。作为新一届主席,他将努力促进各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将加强协会与太平洋地区其他科学组织之间的合作。

符淙斌长期从事气候变化研究,在热带海洋与大气相互作用、季风气候与生态系统相互作用、气候突变以及区域气候模拟等前沿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

太平洋科学协会创立于1920年,总部位于美国夏威夷,中国是这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太平洋科学协会每4年召开一次科学会议,即太平洋科学大会,旨在探讨太平洋地区人们共同关心的科学话题,并促进太平洋地区的科技合作和传播。协会上一届主席是日本内阁科技顾问黑川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