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科普书籍《需要精心呵护的气候》获“科学普及·科学文化(2004年)原创奖”

由叶笃正院士、张丕远研究员和周家斌研究员撰写的院士科普书系《需要精心呵护的气候》一书,在由北京大学科学传播中心、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发起的“科学时报读书杯”评奖活动中,获“科学普及·科学文化(2004年)原创奖”。 该书于2004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介绍了天气和气候的一般知识,谈到了我们祖先对气候的认识,又讲述了气候变化及其原因,强调了其中人类活动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暖问题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人类应该认识到,十分脆弱的气候迫切需要人类的呵护,而且是非常精心的呵护。

 

 

来源: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