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RCE-TEA)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2013-11-05 | 【 【关闭】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3112日至3日于北京京郊举行。自首届论坛于2009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开展到第五届,旨在加强实验室同学之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锻炼和提升科学表达能力,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以期达到提高科研素质的目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孙鹏宇老师、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贾根锁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英国Met Office武培立研究员、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副主任严中伟研究员、季劲钧研究员、丹利研究员等十余位老师和5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裴琳、杨富强和郑子彦负责组织,共有28位同学在论坛上作报告。报告议题主要分为气候变化的理论和事实分析、区域气候模式与模拟研究和综合观测和气候研究三个主要专题,针对当前全球气候变化、中国城市化和极端灾害天气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围绕各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针对报告对同学们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依照惯例,本届论坛根据报告的科学内容和临场发挥评选出了优秀报告,其中王君、裴琳和徐榕焓三位同学获得优秀报告一等奖,田芝平、齐亚杰、李琛、Ali和高艳春五位同学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

在论坛的总结发言上,马柱国主任和季劲钧老师都给出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季劲钧老师回忆了当年跟随叶笃正先生学习和工作的历程,跟同学们分享了叶先生科学研究的宝贵经验。马柱国主任肯定了同学们在论坛中的精彩的表现,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继承叶先生的精神,不断进步,为我国气候变化研究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