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RCE-TEA)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2012-09-26 | 【 【关闭】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们一年一度的节日——研究生学术论坛,也伴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于2012924-25日在北京云湖度假村举行。

东亚中心的研究生论坛从2009年创办至今已是第四届,该系列论坛旨在促进实验室在读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表达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王英辉主任、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贾根锁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副主任严中伟研究员等20余位老师和4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郑子彦、谢祖欣、何宇婷和王君负责组织,共有24位同学在论坛上作报告。报告议题主要分为气候变化的理论和事实分析、区域气候模式与模拟研究和综合观测和气候研究三个主要专题,并在区域气候模式与模拟研究专题中设立了土地利用与城市化研究主题。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围绕各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针对报告对同学们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依照惯例,本届论坛由参会老师根据报告的学术水平、表达能力、和PPT报告质量综合打分评选出了优秀报告,其中荆俊山和徐榕焓两位同学获得优秀报告一等奖;何宇婷、谢祖欣、高丽娜和温冠环四位同学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罗德海研究员和戴新刚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交流,永远是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回顾科学发展史,许多伟大的思想和创意都产生于交流的火花之中。而每年定期举办的研究生论坛正是为了给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给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和老师创造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取长补短,增进了解和友谊,取得更大的进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