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RCE-TEA)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为了激发在读研究生的学术热情,促进各研究组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于20091116-17日在北京西郊的国家环保部培训基地举行了“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0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大气所研究生部刘荣华老师以及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师生共约50人参加了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所研究生部主任刘荣华老师、负责本次学术论坛指导工作的贾根锁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表达了所里和实验室对研究生学术活动的支持和期望,强调了同学之间和师生之间交流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实验室学术交流互动的计划。

学术论坛根据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组织了区域陆面过程和陆-气相互作用协同观测、区域气候变化和北方干旱化分析、和区域气候/地球系统模式模拟3个专题,在每个专题报告结束后还安排了30分钟的集中自由讨论时间。报告人精心准备的报告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基础、独立研究能力和成果表达交流技巧。师生们对每一个报告都进行了热烈的问答和讨论,常常是激烈的辩论,显示出实验室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成果和学术交流能力,和良好的学术气氛。马柱国研究员、延晓冬研究员、严中伟研究员、贾根锁研究员、韩志伟研究员、黄刚研究员等实验室老师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客观、中肯、全面的点评。

本次学术论坛本着研究生自己组织、自己报告、自己讨论的原则,同时邀请到了实验室的大部分老师参加指导,全体研究生参加,24名研究生作了报告。论坛的举办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理清科研工作思路和同学间互相学习协作,增强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的能力。经与会的15位老师从各学术报告的学术水平、科学表达、和PPT表述三方面综合评议,最终王鹤松、李珍、王毅三位同学的报告荣获本次研究生论坛的“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陈亮、武云飞、刘永和、李明星、张安治、韩佳芮六位同学的报告荣获本次研究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二等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