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特别研究助理招聘

发布时间:2019-06-18 |      】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RCE-TEA)已成立40周年,是国内最早开展全球变化研究的专业机构,研究领域包括东亚区域环境、气候变化等全球变化研究的诸多方面,多学科交叉研究是本实验室的基本特色。同时,实验室还承担了国际START组织(全球变化分析、研究和培训系统)东亚区域研究中心的国际职能。

实验室先后主持了国家在全球变化领域的有关“攀登计划”项目,国家基础研究规划973项目、全球变化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课题等。

 

拟招聘“极端天气/气候变化和未来预估”研究方向特别研究助理1名,申请条件如下:

1. 201912月底前能顺利完成答辩获得博士学位或已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大气所特别研究助理招收规定;

2. 要求有气候变化方面研究经历和相关学术论文发表、有模式数据处理经验,能熟练运用NCL或者Matlab或者R语言中的一种或多种;

3. 热爱学术研究,已有较好的论文发表记录且有较强的研究潜力;

4. 具有良好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合作导师:钱诚研究员,从事区域气候变化检测归因和预测预估研究;2013年获得“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待遇:一经录用,按照大气所特别研究助理相关管理办法执行(http://www.iap.cas.cn/jgsz/glbm/zzrsc/zztz/201906/t20190614_5323432.html),薪酬水平一般相当于大气所副研的平均水平;特别优秀者,根据任期内的工作业绩,薪酬水平还可以适当提高,并且可以申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80万经费)。

请有意向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及论文简介发送至qianch@tea.ac.cn,并注明“特别研究助理申请”字样;通过初审者,我们将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至20191231日或招到合适人选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