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笃正院士获国际气象组织WMO奖

发布时间:2014-06-01 |      】 | 【打印】 【关闭

 

     2004年2月24日,世界气象组织(WMO)主席别得里茨博士和秘书长雅罗先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山东厅向获得第48届国际气象组织(IMO)奖的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气象学会名誉理事长叶笃正先生颁发证书和奖章。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了颁奖仪式。

     回良玉在欢迎颁奖前与别得里茨和雅罗会见时表示,大气没有国界,气象关系全球。中国气象界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气象界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气象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他说,气象工作对国民经济各行业都有重要影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事业的发展,并与有关国际组织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科研人员参与道国际合作中去。

       在颁奖仪式上,别得里茨博士高度评价了叶笃正先生的科学成就。他说,叶先生是世界上享有极高知名度的科学家,在大气科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近二十年来,他又为全球变化科学研究领域的开拓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为国际学术交流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另外,叶先生已把奖金1万瑞士法郎捐献出来,用于增续“学笃风正”奖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