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RCE-TEA)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30 |      】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于324-25日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论坛开幕式由东亚实验室副主任贾根锁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资环局任晓波处长、大气所党委王大立书记、研究生部刘荣华老师、东亚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武云飞、卢伟等同学组成的组委会组织,围绕区域气候-环境变化,分为综合观测,分析诊断,模式模拟三个专题进行。东亚实验室20余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在会上作了报告,参会的所有研究生和老师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由实验室研究人员组成的学术指导委员会对学生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评选出优秀报告。荆俊山、郑子彦、何宇婷三位同学获得优秀报告一等奖,六位同学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会后,实验室还组织了登山活动让大家在忙碌之余放松身心。

东亚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始于2009年,今年是第二次举办,论坛本着研究生自己组织、报告和讨论的原则,取得了很好的反响。通过论坛这一平台,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了学术表达能力,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了解。以后东亚中心研究生学术论坛还将作为实验室的一个常规活动,每年定期举办,给研究生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交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