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RIEMS在气候研究中的应用与贡献

RIEMS能综合考虑植被-大气、气溶胶-大气之间相互作用,改善了通常意义上的区域气候模式对于水、土、气、生相互作用过程的描写,能够提供可信度较高、区域特征较为细致的东亚季风系统模拟结果,已被广泛应用于与东亚季风系统相联系的区域气候模拟和预测。是开展全球变化区域影响与适应的理想工具。

    基于RIEMS发起并领导了国际区域模式比较计划(RMIP),现在该计划正在实施第三个阶段的工作,RIEMS被证明是国际上运行良好的模式之一。

    支撑完成两个973项目我国生存环境演变和北方干旱化趋势预测研究北方干旱化与人类适应

    北京市气象局应用RIEMS08年奥运气象保障中发挥了较大作用,得到好评;

    通过气象行业专项的支持,在山东省发展成了洪涝预警系统得到初步应用

    已成为亚洲区域气候变化机理研究、评估人类活动(包括人为排放和土地利用)对区域气候及环境影响的重要工具。

    RMIP成果2005年在美国著名的气象刊物《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上发表,得到了国际上的关注。

    RIEMS作为核心内容之一获得200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