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吉林通榆观测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05 |      】 | 【打印】 【关闭

  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吉林省气象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国际CEOP基准站、吉林通榆观测站主体工程建设初步完成。

  2007年11月2日上午,近三十位领导和应邀嘉宾来到通榆新华镇观测站现场。10点58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东亚中心延晓冬主任主持揭牌仪式。 

  首先,中国科协副主席符淙斌院士做讲话,对各级领导的光临表示感谢。符院士回顾总结了通榆站建立的目的、意义、历程、成绩和国际影响,特别强调目前国际能量和水分循环协同观测计划CEOP已在全球建立了36个基准站,吉林通榆站是唯一由我国独立主持、投资和运行的长期观测试验站,并已是当前CEOP中的知名站点;符院士感谢了为本站建设作出贡献的领导、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符院士还对通榆站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随后,吉林省科协戴昕副主席、吉林省气象局领导孙力副局长、大气所领导陈洪滨副所长、通榆县高洪贤县长、新华镇党委书记李开福等分别做了讲话,对通榆站正式揭牌表达了的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通榆站建设和研究。最后符淙斌院士和孙力副局长共同揭牌,并燃放鞭炮和礼花。

  随行的新华社吉林分社、吉林卫视、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气象报驻吉林记者站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还有:吉林省气象局监测网络处高玉庄处长,白城市气象局曲长波副局长,通榆县气象局李文平局长,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刘实所长、廉毅研究员、高枞亭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张仁健研究员、刘辉志研究员、马柱国研究员、贾根锁研究员、郭维栋副研究员、王淑瑜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