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与我国极端气候研究”(973及碳专项相关专题联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01 |      】 | 【打印】 【关闭

2012729-85日由大气物理研究所严中伟和张庆云研究员主持的973计划项目《全球暖背景下东亚能量和水分循环变异及其对我国极端气候的影响》(EWEA-CET)第一课题《全球变暖背景下我国极端气候的时空演变特征及其机理研究》(2009CB421401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满洲里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应对气候变化的碳收支认证及相关问题”项目“过去百年气候变暖及成因”(XDA05090000)的有关专题联席召开本次会议,以便于拓展课题内外学术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的三十多位研究人员和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分别由张庆云、赵思雄、周文和严中伟研究员主持。首先,严中伟研究员对2011-2012年以来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汇报。随后,各专题负责人就2011-2012年度工作进展做了汇报。来自大气物理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的多位师生就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做了交流。对于每个报告大家都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未来工作的落实起了指导作用。最后,严中伟研究员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重申了课题所计划的下一步的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对2012-2013年课题工作计划做了细致的诠释;强调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方向应紧扣全球变暖背景和区域极端气候事件演变及其机理等主题词;进一步加强课题学术交流,促进成果发表和数据共享。

此次学术研讨会作了充分交流,为课题的进一步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人员收获颇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