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实验室简介 更多》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在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全球变化东亚区域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的开放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东亚区域环境、气候变化等全球变化研究的诸多方面,多学科交叉研究是本实验室的基本特色。同时,实验室还承...
APN-START“区域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培训班在大气所举办

201498-20日,区域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培训班和区域科学-政策论坛(Science-policy dialogue)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举办。培训班由东亚区域-气候重点实验室暨国际全球变化东亚区域研究中心(START TEA)主办,由全球变化亚太研究网络(APN)项目资助,并且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大气物理研究所、以及国际全球变化分析、研究和培训系统(START)的支持。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START TEA主任、东亚实验室副主任贾根锁研究员主持,大气所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东亚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以及部分在京的培训班专家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为期12天的培训和研讨期间,专家们从区域生态系统和气候变化基本理论和研究进展、综合观测技术、数据质量控制和诊断分析方法与应用、区域陆面与气候耦合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且与青年学者们开展了非常热烈的讨论。课程共设置10个课堂讲授单元、1个上机实验单元(陆面与气候耦合模拟)、2个参观实践单元(北京气象局气象台和中国科学院卫星数据接收系统)、4个有关区域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科学-政策讨论交流单元。

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亚洲区域各国在区域生态系统和气候变化研究的能力建设,帮助青年学者提高气候变化研究水平,构建区域学术交流网络,促进国内青年学者与亚洲同行的交流。培训班教员由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1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培训班学员中有16位国际学员分别来自14个亚洲国家,包括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伊朗、印尼、韩国、老挝、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泰国。此外,有近10位国内学员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

完成全部培训课程的学员获得了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APNSTART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大气所科技处张璐处长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并授予学员结业证书。

TEA供稿)

2014925

(附件:培训班日程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