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模式比较计划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01 |      】 | 【打印】 【关闭

区域模式比较计划(Regional Climate Model Intercomparison Project, RMIP)第三阶段会议于2008526-28日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来自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的近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

在两天半的议会中,作为RMIP计划的发起方,大气所东亚中心工作组总结了RMIP第二阶段的比较结果。随后其他各个小组分别汇报了自 2004年上海区域模式比较计划第二阶段总结会议后的各模式的发展和进一步研究的成果。会议讨论制定了RMIP计划第三阶段的研究细节,7个模式同意参加第三阶段的比较,包括2个韩国工作组、2个日本工作组、2个中国工作组和1个澳大利亚工作组。其中澳大利亚工作组运行的为全球模式,其他的均为区域模式。另有4个模式考虑参加。第三阶段的总结会议暂定于2009年底在日本召开。

此次北京会议得到了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计划的部分资助。会议的报告和日程可以在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计划的网站(http://www.mairs-essp.org)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