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与全球水循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01 |      】 | 【打印】 【关闭
 

20081124-27日, 英国研究理事会、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计划、欧盟水循环与气候变化项目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研楼报告厅共同主办了“气候变化与全球水循环”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和欧洲的70多名科学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探讨了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区域及全球水资源变化及其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目的旨在加强中、欧科学家之间的合作,进一步交流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关系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周隆超先生代表科技部致开幕词,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Chris Godwin先生,欧盟北京代表处Ignacio ASENJO先生,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符淙斌, 以及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主任Richard HARDING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在研究概况。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上,来自英国气象局、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英国雷丁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和学者,就水资源与土地覆盖状况、区域气候与水循环、洪涝与干旱、水资源管理和农业发展等展开交流。

   会议得到了国内媒体的关注,新华社、科技日报等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相关报道链接如下:

新华网

中文: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8-11/24/content_10406371.htm

英文: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08-11/24/content_10406705.htm

科技日报:

http://www.stdaily.com/gb/stdaily/2008-11/27/content_883250.htm

    会议的日程和报告可以在MAIRS网站上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