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研究进展
“基于TIGGE的淮河子流域用户端致洪降水预警系统”试验运行工作顺利开展

2012-07-09 | 【 【关闭】

 

为促进气象行业专项“基于多模式集合预报的交互式应用技术研究”有关成果向实际业务应用的转化,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严中伟研究员一行于2012年7月6-8日访问了位于安徽蚌埠的淮河流域气象中心。上述项目负责人、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系统业务室主任陈静研究员也一同到访。安徽省气象局党组成员胡雯副局长和鲍文中副局长到场给予大力支持。淮河流域气象中心负责人叶金印、张晓红以及蚌埠市气象局负责人柴化全等当地领导给予热忱欢迎。

 

严中伟就“基于TIGGE的淮河子流域用户端致洪降水预警系统”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该项研究的理论和实际背景。该系统是叶笃正院士多年来倡导的“结合用户发展新型气象预报体系”的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大气物理研究所科研和气象局系统业务发展结合的一个范例,得到了国家气象局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协作。此次访问主要目的即在当地预报业务系统中开展该系统的试验运行。目前该系统主要是在全球多模式集合预报(TIGGE)的基础上,结合用户端信息及降水洪水预报的不确定性,针对淮河上游王家坝子流域致洪降水和洪水风险,逐日给出定量化的预警信息。

通过此次协作访问,该系统的部署工作顺利完成。科研人员也进一步了解了有关业务预报系统及需求,为今后进一步完善该系统的研发以及开展相应的科研活动,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