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区域模式降尺度东亚地区科学研讨会在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区域模式降尺度东亚地区国际科学研讨会于20151123-26日在北京怀柔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该会议是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区域模型降尺度研究(WCRP/CORDEX)共同举办的亚洲地区系列会议之一。亚太地区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网络(APN)、大气所国际气候与环境中心(ICCES)和泰国区域多元灾害预警系统(RIMES)共同资助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办,来自韩国、日本、蒙古、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等十几个国家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讲座及科学报告两部分。23日、24日由来自大气所、中国国家气象局、日本海洋地球科学技术研究机构、澳大利亚气象局的模式专家对来自第三世界的青年科学家进行了有关区域模式的培训。培训以讲课的形式,内容涉及全球气候模式应用及模拟、区域气候模式应用及区域气候模式项目介绍、GEPIC模式对水资源、粮食、能源的模拟、区域气候模式结果的水文应用、全球模式的降尺度应用及CISDM模式日降水将尺度应用五大主题。

 

2526日,会议的科学部分由22个精彩科学报告组成,与会代表们就如何配合WCRP/CORDEX第二阶段计划,在亚洲地区开发高分辨率区域模型的思路、计划和行动方案,以及亚洲地区区域模型数据产品如何应用于其他行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未来南亚、东亚、东南亚开展更多合作与互动进行了深入沟通。

 

   本次会议增强了东亚及东南亚地区青年科学家在区域气候模式方面的能力建设,对WCRP/CORDEX第二阶段计划在东亚地区的具体实施起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并进一步推动了我所相关科学家继续积极参与WCRP/CORDEX计划。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