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RCE-TEA2016年度学术年会于2017826-28日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自国内外的近10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年会。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做了实验室2016年度工作报告,针对实验室目前在研项目的执行情况、2016年项目申请及批准情况、学术成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7年下半年实验室的工作重点。会议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吕世华教授、英国哈得莱中心武培立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杨宗良教授、南京大学张耀存教授和汤剑平教授、中科院地理所陈报章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陈海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开存教授、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关大博教授等做了特邀报告,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有中科院前沿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姜大膀研究员。

 在两天的学术报告中,实验室成员围绕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季风气候-生态系统-人类活动相互作用机理”、“地球系统区域模式的发展和应用”、“全球变化的区域影响分析和有序适应理论,并结合实验室承担的项目任务汇报了气候环境变化及机理研究区域地球系统模式发展应用极端事件归因、预测与适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两天共计30个口头报告。

学术交流过程中,实验室全体成员及研究生与国内外专家交流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就实验室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挑战及问题、实验室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作为科研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和自由讨论的平台,本次年会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实验室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