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成立40周年暨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成立40周年暨2018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11月17-18日在北京召开。这也是庆祝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立90周年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研究生、曾经在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的同事和前辈约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朱江研究员、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以及所科技管理部门和兄弟实验室的领导。

  首先,朱江所长致开幕词,他在祝贺实验室建立40周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随后,实验室创始人巢纪平院士和符淙斌院士先后发言,两位先生回顾了实验室艰苦的发展历程,为实验室四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勉励实验室科研人员继续努力,瞄准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取得更好的成绩。接着,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度的工作。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陈发虎院士、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戴爱国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黎建辉研究员、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丁爱军教授、云南大学吴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龚道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苏筠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飞教授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气候与气候变化教研室主任宋燕等应邀做了学术报告。

  年会围绕实验室的四个研究方向“区域地球系统模式发展应用”、“人类活动与区域气候环境变化”、“极端气候事件与干旱”、“气候变化的影响及适应”开展了学术交流,并介绍了2018年实验室新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A课题“一带一路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评估”、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A课题“一带一路极端天气气候变化历史和情景预估”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的研发及应用”三个项目(课题),年会共安排了20个大会报告和30多个展板。

  通过本次会议,实验室科研成员及研究生与国内外专家交流了承担项目和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为推动实验室的发展和做好明年的实验室评估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