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的研发及应用" 项目2019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2020110日至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项目“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的研发及应用”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顺利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交流会。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持,参加单位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责任专家华东师范大学丁平兴教授,项目咨询专家武汉大学夏军院士、北京大学刘树华教授河海大学余钟波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陈镜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俞永强研究员刘海龙研究员、毕训强研究员、马柱国研究员韩志伟研究员应邀出席。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峰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大气物理研究所战略规划处浦一芬处长。

项目总体目标是发展新一代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式。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主要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对项目和课题年度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考核指标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项目难度大,项目和课题圆满完成了年度研究内容和目标,成果显著。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对迎接科技部对项目的中期检查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研究骨干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总体目标和考核要求,围绕项目总体目标进行技术攻关,确保模式代码和数据实现开源共享,集成和凝练研究成果,准备中期检查。

此次总结交流会为项目成员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进一步加强了各课题的合作。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