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大气所发起并组织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气候变化及应对分会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2020年会上,大气所严中伟研究员在2月16日“Climate Change and Climate Extremes: Precipitation and Projections”分会中以视频报告的形式介绍了我所在未来气候极端事件对世界人口密集地区可能影响的研究。

  该分会是大气所周天军研究员应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建议于2019年提出申请,并邀请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Michael Wehner博士和英国气象局Albert Klein Tank教授为共同分会报告人,经过AAAS会议组织方审核和修改,最终获批。这是首次由中方发出倡议,邀请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参与组织的AAAS大气科学分会,得到了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关注和支持。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在分会申请、批件办理等协调工作上给与了积极支持和指导。

  AAAS成立于1848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和工程学协会的联合体,也是《Science》杂志的主办者、出版者。其年会是科学界的重要聚会,近年来,每次年会都能吸引数千名科学家和上千名科学记者参加。

  受新冠疫情影响,包括严中伟研究员在内的中国科学院代表团不得不取消全部行程,经过与会议方和另外两位报告人的协调,最终确定以视频报告的形式展示我所的科研工作。据Wehner博士和Tank教授会后反馈,分会很成功。有听众特意对严中伟研究员的报告表示感谢。两位报告人都感谢大气所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对美国公众和媒体传递气候变化科学进展的机会。

  大气所张文霞博士、王君博士积极参与了报告PPT的制作和完善。(编辑室、东亚中心、LASG联合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