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会议同步的形式。实验室顾问委员会主任符淙斌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张人禾院士、夏军院士、谈哲敏教授、黄建平教授、周广胜研究员、胡永云教授、董文杰教授、刘晓东研究员、周天军研究员、朱江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应邀参加会议还有中科院前沿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和大气所科技处姚利处长。实验室全体成员在实验室会议室或以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丹利研究员针对实验室过去五年的科研进展、承担项目、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台站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实验室青年骨干段建平研究员、王君副研究员和徐希燕副研究员分别就“气温季节性变化重建与归因”、“区域复合型高温的历史变化、归因和预估”和“植被物候变化和气候反馈”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和研究进展汇报后,符淙斌院士指出要继续发扬实验室优良传统,坚持学科交叉方向,团结一致加强模式和理论研究以取得更大成果。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院所领导对实验室在过去五年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对实验室新任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实验室研究方向、目标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针对实验室研究工作,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应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实验室多学科交叉的特色,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代表性成果的凝练和集成,瞄准国家前沿重大战略问题,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培养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对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期望,实验室全体成员要居安思危、居危思变,力争在新的形势和挑战下做出更加出色的工作和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