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所贾根锁研究员入选联合国环境署-国科联前瞻专家组

发布时间:2023-05-04 |      】 | 【打印】 【关闭

日前,中科院大气所贾根锁研究员入选由联合国环境署(UNEP)和国科联(ISC)共同建立的前瞻专家组 (Foresight Expert Panel)。前瞻专家组旨在指导和监督全球环境领域有关前沿战略的重要工作,推动联合国环境署战略定位的进一步聚焦。专家组经国科联在其会员组织和附属机构广泛推荐遴选,最终由全球多领域的19名科学家和专家组成。

  联合国环境署成立五十年来,全球环境问题的大格局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作为联合国改革进程UN 2.0的一部分,UNEP也在积极调整其定位和重心来更有效地应对新挑战,此前瞻专家组将系统梳理当前全球环境科学问题,特别是全球环境大趋势、新兴环境问题、跨领域综合环境问题等,评估全球环境治理体系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提出前瞻性框架建议。专家组将采用科学评估、专题研讨、文件调阅、人员访谈、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工作,用大约两年时间完成发布环境前瞻报告,提交给联合国环境大会和首脑峰会,提供咨询和决策支持意见。

详细信息:UNEP-ISC Strategic Fore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