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罗勇教授,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05 |      】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可再生能源气象学研究与实践

  告 人:罗勇  教授

       位:清华大学

       间:2021年7月9日下午2:00~3:00

       点:40号楼319会议室

 

报告摘要:可再生能源气象学是大气科学与可再生能源的新兴交叉研究方向。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我国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必将进入“倍速发展”阶段。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新形势下,可再生能源气象学研究大有可为,不仅直接服务于我国碳中和目标,为合理科学开发利用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提供科学依据,而且有助于大气边界层科学理论的发展。本报告首先对国内外可再生能源气象学研究现状与未来方向进行综合分析,进而提出亟待突破的若干重要科学前沿问题。

报告人简介:罗勇,现任清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教授。1994年获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博士学位。1994-2013年在国家气候中心工作。长期从事可再生能源气象学,全球能量-水循环过程与机理,全球气候变化检测、归因与预估以及气候变化影响风险与对策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