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实验室简介 更多》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在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全球变化东亚区域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的开放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东亚区域环境、气候变化等全球变化研究的诸多方面,多学科交叉研究是本实验室的基本特色。同时,实验室还承...
WRF安装运行入门指南
软件大小:
0.9MB
软件类别:
文档
下载次数:
9367
软件授权:
免费
软件语言:
运行环境:
PDF
更新时间:
2007-11-13
下载地址:
  [本地下载]
 

软件详细信息 

由“动力论坛”aioply编写(2007.04.10版),来源:LASG

 

前言

连我自己也没想到,还会接着WRF版本的更新,不自量力地整理出第三版入门指南。但我想这将是自己能整理出来的最后一个版本了。曾经在发布第二版时承诺要增加WRF的namelist.input和WRF2GrADS的control_file文件的翻译以及NCARG和WRF-3DVAR的安装运行入门等相关内容。可惜自己的能力和精力有限,control_file和WRF-3DVAR的工作没有做完,十分抱歉。不过有兴趣的人可以接着做。

由于第二版和第三版的初衷一样,就把第二版的前言稍作修改就又再贴上了。

我是WRF的初学者。

在自己刚接触WRF时亦曾在Google上搜索过WRF中文手册之类的东西,但没有任何收获。WRF主页提供的教程虽然详细,但对于不熟悉UNIX 系统和头一次接触气象模式的人来说,几乎就是无从下手。于是师姐RODA把自己当时的自学笔记借给我。我十分感谢她的帮助。后来我在自学的基础上,又加以补充和整理,编辑成了《WRF 安装运行入门指南》(WRF_SI+WRF版本,2006.10.28成稿)。随后,自己又在运转WRF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又赶上WPS的发放,就一并整理了出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这本指南能对WRF初学者有一定的帮助。也许还有很多和我一样从没接触过UNIX系统的人,我也尽量把安装过程和命令文的输入方法写得详细。希望任何WRF的初学者们都能顺利地看懂这本指南,并能顺利地安装并运行起WRF模式。

同时,限于整理者的水平,在本指南中不仅用词十分简陋,而且对许多专用术语也未能正确翻译和使用,希望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请以WRF主页的 tutorial为主,把本指南作为参考来用。同时强烈建议大家再安装运行WRF的时候,把自己做过的内容、遇到的错误等信息详细记录下来,不仅有利于以后的复习,也方便错误的查找。不敢期待这本指南能会有多大的用途。但是,我想多一些基础性的教程,就会多一些感兴趣的人,多一些研究者。特别是在论坛上交流讨论的时候,大家就不会再把时间浪费在一些初级问题上,更多的是挖掘它的内涵。当然,这些东西只靠几个人的经验和能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为了方便更多的人学习WRF,我希望大家能把自己在转WRF时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介绍出来,整理后和指南一并贴出。如果能得到大家的响应,我想这本指南会帮助更多的人学习WRF模式。

根据使用的计算机的软硬件的差别,在编译的过程当中不会一帆风顺;编译通不过的原因也多种多样。特别是在运行的初期阶段,个人的错误操作原因为多。遇到了问题时不要焦急、也不要气馁,在自己寻求答案未果的情况下,多到动力论坛和wrf forum里和大家交流交流。

在使用指南的过程中,如果你认为当中有翻译不恰当,用词有错误,或者是有任何意见或建议的话,敬请来信告知aioply@163.com。谢谢!

在整理本指南的时候,得到了动力论坛(LASG)『资料与数据处理』版主ustcsunl的大力支持;以及动力论坛上的网友tzhang、 tanghao和穹山提供的参考资料;在模式及其相关软件的学习过程当中windrisingdl的无私的帮助。namelist.input的翻译也是多亏有tanghao和windrisingdl的支持和帮助才得以完成大部分内容。当然,donglipl,leepy,yuhuaying,zhucoffee等坛友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和建议,特别还有 light,distance4lee提供的修改意见,对本指南的最后成形起了很大的作用,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