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实验室简介 更多》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在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全球变化东亚区域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的开放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东亚区域环境、气候变化等全球变化研究的诸多方面,多学科交叉研究是本实验室的基本特色。同时,实验室还承...
“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项目《气候多尺度变化与年代际重大事件的归因及预估》课题中期总结及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按照科技部高技术管理中心的要求,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马柱国研究员主持的“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项目《气候多尺度变化与年代际重大事件的归因及预估》课题中期总结及检查会议于2018812-13日在京召开。

会议邀请了吴国雄院士、陈发虎院士、翟盘茂研究员、王辉研究员、朱江研究员、黄建平教授、刘晓东研究员、王斌研究员、肖子牛研究员、李颖虹副处长及项目负责人马柱国研究员组成中期课题检查专家组。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峰处长、姚利副处长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技处李慧群应邀与会指导。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80余名项目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和四个课题的中期总结汇报,经过认真地质疑和讨论,以及课题总结材料的详细审阅,专家组充分地肯定了四个课题过去两年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并认为各课题完成了中期所设计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在历史时期年代际气候变化的主控因子与动力学机制、人类活动和气候系统内部变率对年代际气候变化的相对贡献、针对年代际气候变化模拟的区域模式发展改进、年代际气候变化的可预报性研究、重大气候事件的前兆信号及海温变化对年代际气候变化调制作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肯定各个课题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也就项目突出亮点的凝练、课题之间的协作与交流以及各个课题未来的研究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项目主管单位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峰处长、依托单位中科院前沿局李颖虹副处长和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朱江所长相继发言,针对项目中期总结和未来研究计划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织全体参加人员进行认真的讨论和消化,并针对未来3年项目的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就各个课题的研究重点做了细致的安排。该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迎接科技部项目的中期检查以及未来3年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