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论坛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RCE-TEA2015年度学术年会于2016119-20日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自所内外的近8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年会。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RCE-TEA2015年度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研项目、学术论文发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实验室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2016年的工作计划。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地理所的吴绍洪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的韩战钢教授、德国吉森大学的袁乃明博士分别做了题为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研究展望复杂系统理论及其应用“Nonlinear analysis techniques: From scaling behavior to prediction tools”的特邀报告。

 在两天的学术报告中,实验室成员围绕这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季风气候-生态系统-人类活动相互作用机理、地球系统区域模式的发展和应用、全球变化的区域影响分析和有序适应理论并结合实验室的承担的项目任务汇报了区域气候环境系统模式的发展及应用人类活动对气候环境的影响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两天共计20个口头学术报告。特别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符淙斌院做了气候系统科学面临新的转折的精彩报告,对“未来地球”计划的发展、气候系统科学及人类主动适应气候变化提出前瞻性的认识,使与会中青年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结束后,实验室全体成员就实验室目前在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挑战及问题、实验室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通过本次年会,实验室成员相互交流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和自由讨论的平台,促进了实验室科研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京ICP备14024088号  电话:010-82995160  E-mail:webmaster@tea.ac.cn